close

人類  是天生的產物

性別  是天生的

靈魂  也是天生的

只是天不知道

人類的靈魂和軀體會在某時某刻出現排斥

男性與女性的天生模樣

在靈魂的眼中那始終是種禁錮

亞當和夏娃也都沒想到

人類有一天仍會有這麼一條勢必交錯的路要出現要面對

幾世紀前的人類也沒想到在未來對自己所訂定律法是多麼令眾人討厭和不道德

而不是把人類本身的行為定義為不道德

這天知道嗎?

 

可能有一天

我們在夢裡相遇

我不知道妳你不知道我

我們會在人生的缺口找到彼此

在人生的出口遇見彼此

在人生的轉彎處重逢

在人生的終點前讓愛繼續

可能

在不同的階段裡

重新定義自己對愛的意義

發現了從沒意識到的情感

that is true love 

 

就像電影裡的女主角之一說過

他不在乎那些政府官員的法律條款和屁話

他只在乎眼前這個他以為能在一起好多年

在一起活上半輩子的愛

她的無助在凝結的空氣中特別明顯

因為愛她們能一路相挺

但因為法律條款這樣死板又不成文的不平等對待

她願為她沈默

但她也願意為她發聲直到生命盡頭

 

為妳 我該放妳自由

為妳 我不該害怕失去妳

可以的話

如同電影裡說到的: ”等我“

謝謝你 我愛妳

 

愛 一見鍾情也是一種愛

要成功的有情

那得看有沒有第二次見面的緣分

很欣賞導演拍的畫面色調啊~取景和服裝造型設計和攝影路線等等

以及道具的用心還有整部戲裡那穿梭在劇情裡的所有配樂和聲效

很喜歡演員是極具到位的演出

最精彩的莫過於眼神的交匯

深邃人心的表情表演還有默默在表現的呼吸聲

電影的各種留白方式

汽車的所有機械聲

英國的一切氣候感受

玩具百貨的身歷其境場景設計

畫面如角色的視線視野

以及似乎想表達在寧靜的空間裡

他們彼此的眼中

那般吸引彼此目光久久凝視的自己

 

 

法律上一直舊有的一男一女婚姻

不愛也是一種愛

兩人所承擔出來的愛也必須好好呵護下去

太早的承擔勢必付出代價和更理性且高超的解釋

愛能載舟亦能覆舟

 

 

在此

同性之間的情愛

可能遠比異性更深刻更瞭解更能體會彼此感受

然而在分離與重逢的兩面

那感受可能遠遠超越了異性間的情感比數

當然

愛 LOVE

是將兩個靈魂湊在一起

一起面對一起分擔一起走到最後

一起度過彼此的一切

它從來就沒有在區分男女老少的意思

它只在乎那顆想要好好相愛的另一顆心

arrow
arrow

    小迷糊雷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